蒲苹果= 🦨

今天开始备战小升初,都小学生了你让让我

【佛耶戈佐伊奇遇】0.01s

summary:2021年11月6号,与DK的第四局比赛,赵礼杰在摸到键盘的一瞬间,好像触电一样地感知到一些事。

·EDG冠军皮肤梗

·中野选手一句话出没,非cp向不打tag了


    拜托!还有什么比这更糟吗?暗影岛,又黑又臭,这儿是连死神那家伙都不乐意来的地方,到处泛着幽暗的绿色浮光。确实,在那场死灵魔法大灾难之后,原本钟灵毓秀的福光岛变成了这幅鬼样子。佐伊吸吸鼻子,夸张地打了一个喷嚏。

    真冷啊,比太空宇宙还要冷。不,怎么说呢,宇宙是那种,紫色的,神秘的,低温的寒冷,而暗影岛,是那种阴森森的,吓唬人的冷。


    佐伊想打开传送门,星灵魔法在她的指尖汇集成一个点,然后扑地一下,冒了一点儿萤火虫一样的光点,一闪,就不见了。
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她的传送门打不开了,好吧,都怪奥瑞利安·索尔,都是他的错!弄丢了佐伊的皮球不说,还说要比赛谁先找到,失败那方要给对方讲一个故事。佐伊势在必得,她喜欢听这个老家伙讲故事,随后她跳入传送门,在穿梭了好几个地方之后降落到了这里,传送门就消失了,也召唤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佐伊也不知道为什么魔法会突然失灵,但显然,倘若会为此感到惊慌失措,或者感到恐惧后悔,那就不是佐伊了。她张开手掌,用星星打出火花来照路。她想自己的皮球应该不会在这地方,因此先找条出去的路才比较重要。


    “什么人?!”


    佐伊瞪大眼睛,她不当心踩着一只弱小的幽魂。幽魂发出叫声,前边的断垣下站着一个人——算了,看那样子他已经不是人类了。他的头发是纯白色,卷曲的弧度如同包围着暗影岛的海浪,皮肤苍白枯槁,胸口有一个硕大的三角形伤口,无尽的黑雾,正从那口子里汩汩涌出。佐伊躲到石头后面,敏锐地感知到那个大鬼魂正在靠近,他手里握着把长剑,曳地而行,发出令人脊背发毛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呜哇——”佐伊大叫一声,踢出一个星光闪耀的泡泡,也不看打中没有,头也不回地朝反方向跑走了。



    第二次碰到那个大鬼魂,是在一汪池子边上,正坐在那里清洗,擦拭他的巨剑。被灌注死灵魔法的长剑已经不需要普通的磨刀石——那是专门给凡间的生物和人类用的,而魔法已经能够让它变得足够锋利,足够斩断任何东西,生与死,过去与未来。


    这一次佐伊看清了他。佛耶戈,一千年前的邪恶国王,头顶上诡异的王冠正显明了他的身份。对于星灵来说,知晓一个人的过去未来是很简单的事,只要一瞬间,佐伊就看清了佛耶戈作为人类的混蛋国王时候那些事儿。


    “星灵?在这儿做什么?”

    佛耶戈眯起眼睛,停下手上的动作。这位破败之王似乎今天心情不错——如果怨灵也有心情这种东西的话——至少他对佐伊没有表现出特别强的攻击性。


    “别误会,别误会,我只是路过。”

    眼见是躲不开了,佐伊的脸上挂上她标志性的笑容,但她仍警惕地与佛耶戈保持着距离,背在身后的手凝聚起魔法,来自太空的细小石块被魔法粘合在一起,形成一块更大的陨石。奥术魔法萦绕在它的周围,佐伊蓄势待发。


    佛耶戈淡淡地看了她一眼,又低下头去擦拭他的剑:“无论你是来做什么,无论你是谁,迟早都会变成暗影岛的亡魂。”


    “哈,哈,是吗?”他们除了看上去有些丑陋,也没有自由思考的意志——嗯?那还剩什么有趣的?佐伊心想,“是你把他们都变成亡魂怨灵的吗?我是说,现在你也有把他们变成这样的本事吗?”

    她盯着佛耶戈胸前涌出的黑雾问道:“是因为它吗?那么我不触碰是不是就没事了?”她或许不应该这么跟这个大怨灵说这么多,他可不是什么好惹的家伙。


    佛耶戈皱起眉头,瞳孔泛着近乎透明的碧绿色,暗影岛好像真没过这么吵吵闹闹的家伙,比起这个星灵,那个养鸟的女人都显得不那么吵了。

    “它无处不在,只要你置身暗影岛,它就会侵蚀你的心,星灵。”佛耶戈冷冷地道,他擦过的王者之刃上流动着阴邪的幽绿色气息。数不清的灵魂被它终结,又再一次从死亡中站起来,供佛耶戈驱使。

    “我也许斩过星灵,我不记得了。”佛耶戈脸上没有表情,只是看着他的长剑,“你不害怕吗,星灵?”


    “哦拜托,我有名字的。”佐伊无视了他冰冷的威胁,撅起嘴巴,有些不满,“别叫我星灵。我叫佐伊。”


    符文之地曾有很多星灵,大多很笨,也很坏(意思是那些欺负太空狗狗的巨神族),但是佐伊跟他们不一样,至少别用这样的泛称来称呼她吧。


    佛耶戈有一瞬间的怔愣,似乎是出于他生前的贵族礼仪,他想要和佐伊交换名字,本能地脱口而出道:“我叫……”

    “佛耶戈。”佐伊抢了他的话,“我知道。我什么都知道。”

    佛耶戈以一种难以言喻的神色看着她:“说吧,你还知道什么?”


    也许他有想从佐伊那里知道的,特定的东西,一些与他未来将会去做的事相关的东西。


    佐伊反问他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
    “她在哪里?”佛耶戈直截了当,“我的王后。”

    “她死了,可是她为什么不愿意回到我身边来?”


    “她死了,吗?”佐伊说,“死神可没有这样说。”


    佛耶戈抬起头,凛然道:“再说一遍,星灵。”

    “是佐伊。”佐伊再一次纠正他。

    “你记得她,她就还活着。死神是这样说的。”


    她有一次遇见千珏,死神正来收割灵魂,他们要将死者的灵魂送往他们该去的地方,其中包括佐伊的小白兔朋友。千珏完成他们的工作,雪白的羊灵放下弓箭,坐在一根凸起的树根上和她闲聊。她不止一次感叹羊灵柔软漂亮的短毛,和善的羊灵允许她抚摸,但不允许她顺手拔走一两根。倒是狼灵一直在旁边盯着她,不时还凑上来嗅一嗅,亮出他的尖牙,好像怕她欺负他的羊一样。


    羊灵吃完了苹果,他们准备离开了。就在这时,佐伊大声地问他们:“他们,那些人是真的死掉了吗?再也没有机会相见了吗?”她是想问她的小兔子,尽管凡世中的生命本身就短暂,但如果她在漫长的岁月里想念她的小兔子,她还能找到它吗?


    “它将一直活着,只要你一直记得它。”佐伊已经几乎要看不见千珏的身影,但她仍能听见羊灵的声音,“你就是它在这世界上留下的最后的痕迹。”


    当羊灵的声音消失时,佐伊注意到她放在树根边的苹果核正飞快地干枯,腐烂,用不了一分钟,它便深深地与泥土融为了一体,再也不见踪迹,好像那里根本没有千珏来过的痕迹。


    一只狼和一只羊的并肩作战。佐伊想,也许她也可以尝试和奥瑞利安·索尔这样一起行动,那一定会有趣极了。



    那双碧绿色的眼睛有了光亮,佛耶戈胸前的黑雾愈发汹涌,如他因此起伏的情感,失去挚爱的痛苦和悲伤,从他胸前的缺口涌出。


    “他们终于说了一句正确的话。”佛耶戈说,“卡莉斯塔,赫卡里姆,所有人,都告诉我,她已经死了。”锤石倒是不这么说,不过这个阴森的典狱长另怀心思。佛耶戈虽然懒得去想,但也已经不再信任他了。

    “但她活着,我知道她活着。她在笑,她一边唱歌,一边为我的衣服绣上从前的纹章。”


    神奇的是,佐伊的眼前竟出现了画面,这或许归功于她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总是很容易通过寥寥数语构建出一个完整的世界。美丽的王后坐在窗子前面,阳光——或者是月光,星光,黄昏时分的霞光,都可以,总之她沐浴在那光芒里,手指上戴着的顶针闪闪发光,仿佛是世上最美的指环。她的一针一线,倾注她的心血,美妙的歌声从她浅粉色的双唇间流出。


    “她是个怎样的人?”


    佐伊不禁对这位王后产生了好奇。她知道福光岛的灾祸是这混蛋国王一手造成,因为他失去了心爱的王后。也许是年龄的禁锢,这是佐伊始终思考不到结果的问题。爱情,欲望,这些东西到底有多大的魅力。


    “她啊……”


    佛耶戈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苍白宛如死人一样的脸上流露出一种非常久违的神情。佐伊认为那是虔诚的意思。混蛋国王是只会掠夺的大怨灵,只有在这时候,才有一点儿他曾经是个人类的痕迹。佛耶戈讲得很慢,他本已经不该记得这些,但记忆好像刻在他的灵魂里,像片正沸腾的沼泽,不时地冒出泡来。

    末了,他发出一声叹息,说:“我爱她,超过这世界上的任何一切。可是为什么,我还是失去了她。”


    佐伊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这下她觉得这个大怨灵挺可怜的。


    “让我告诉你,星灵。”

    “她是我的快乐,是我曾拥有又失去的梦。我要去找她。无论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要去找她。”

    “暮光星灵,去当你的宇宙信使,去符文之地的每一个角落。告诉他们,蚀魂夜就要来了。我会一往无前地去找她回来。每个人,我要你们每个人,见证我的统治——你帮我——你帮我——去找属于我们的——”


    悲伤,愤怒,无尽的野心,在许多情绪的糅杂下,佛耶戈胸前的黑雾剧烈地翻滚,喷涌而出。附近的亡魂发出凄厉的惨叫,他们被卷入黑雾,又再次随着黑雾爆发。暗影岛上卷起荒凉的风,吹扬起佐伊的橘色长发。佛耶戈在这风里站起来,单手抡起长剑朝佐伊劈来。


    他可怜个屁!一直都是个混蛋国王!


    传送门骤然开启在佐伊的脚下。她丢出手上的奥术陨石,与佛耶戈的附魔长剑相撞的一瞬间,魔法再次爆炸。佐伊抬起胳膊,阻挡飞来的陨石碎片。


    “快滚,星灵!”佛耶戈在陨石的尘土中,朝着跃离他的佐伊怒吼。那些碎片也劈头盖脸地落在他身上,划破他苍白的皮肤,但他好像毫无知觉,厉鬼缠绕在他的长剑上哭嚎。

    “暗影岛不欢迎你!”


    我才不想来呢!

    想着回到宇宙这件事,在跃入传送门的那一瞬,佐伊凌空跳起,在空中转了个身,朝着佛耶戈做了个大大的鬼脸,同时她甩出了自己的魔法,好像是在报复这亡魂对上古星灵的不敬言语。


    她周围的空间扭曲了,顺着隧道滑回她熟悉的宇宙时,佐伊不禁回想起佛耶戈一瞬间的微笑。

    佛耶戈会喜欢她的催眠泡泡,佐伊肯定。



    “这把开出来的话,我拿佐伊。”李汭燦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,“你呢?”


    一个念头,用了零点零一秒的时间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。仿佛命中注定一般,赵礼杰勾了勾嘴角。

    “我拿佛耶戈。”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蒲苹果= 🦨 | Powered by LOFTER